有多少吃多少

坚定的怼江党,不喜欢金光瑶,不喜欢老仲马。
我写文一向是看当时的情况而定。

温情的心愿34

  ”此间第二罪人,金光瑶。”

  


  愣是谁也没有想到,敛芳尊竟然成了除金重马之外,罪大恶极之人。但谁也没有开口,毕竟自己说不定都保不了,哪有空闲去帮别人说话。

  

  金光瑶颤颤巍巍跪在地上,原本光鲜亮丽的样子已经一去不复返,也终于是和他那个阴险的内心相符合了。


  “上神,我只是完成我娘的意愿罢了,求您放我一条生路吧。”

  

  

  金光瑶此刻当真是让人感叹一句能屈能伸,不停地用各种借口去掩饰自己的罪恶。可是在场的几位神官也不吃他的那一套,更有甚者极其反感这种疯狂狡辩的行为,直言


“当真是为了完成你娘的遗愿吗?你还是莫要再甩锅到逝者身上了,你娘可有让你活人炼尸,你娘可有让你陷害忠良,可有让你排除异己? 你明明知道自己的行为,但是你就是想为自己求一条生路,可是你做的这桩桩件件的事,一旦揭发出来,谁也不可能留你一条命的。你是明知道,你还是要去做。因为这些可以最快让你登上高位,你最令人厌恶的一点是,你还要拿着你娘来做个掩饰。你若非得这么说,也没有关系。那我就把你娘的魂魄给生生批散。”

  

  

  金光瑶此刻脸色灰败,整个人犹如一块石头一样僵硬在那里。平日里能言巧辩的嘴,现在一刻也说不出来。完成自己娘亲的心愿是一个,另一个则是自己白手起家,难免会受到打压。他以为自己是有机会竞争宗主之位的,一桩桩一件件的,除了为了得到所谓父亲的重视,更是为扩大自己的势力。这无数的事情,有父亲的要求,更有自己的想法。

  

  

  “不论你有什么苦衷,那些都不是无辜的,百姓给予你的,你拿活人炼尸,有什么情可原的?若今日饶过了你,那那些痛失亲人的百姓又该如何?罪无可赦,废除金丹。便从你的好父亲一个下场吧,也算是全了,你对你父亲的仰慕之情。”

  

  

  金光瑶看着面前的神官,再多的话此刻在能看穿一切的神官面前都是没有的。自己所做之事,她们都是清清楚楚,如果当时没有入金家,是不是现在的结果会好上许多?

  

  

  莫文看向了人群中的最后一个人,这也是她将要公众审判的最后一个,其余的人什么样的最按什么样的处罚。沉思片刻,喊出了最后一个名字“江晚吟。”

  

  

  江澄听见喊他的名字,脸色骤然难看起来。额头上的青筋也显而易见,可是神界不是他能够随便撒野的地方。

  

  “知恩不报,忘恩负义。滥杀无辜之人…”

  

  

  “他们姓温,又修了鬼道,那些都该死。”

  

  

  “放肆”

  

  

  这是来到这里以后,那位沉着冷静的女仙第一次动怒,她直接将桌上的一众书籍扫在地上,但在场的神官也的确从未见到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

  

  

  “你可知道,你现在用的金丹就是那位修了鬼道的魏无羡给予的,用着人家的金丹,还敢骂人家。”

  

  

  江澄立刻顿住了,但是很快又使劲摇了摇头,仿佛不愿意承认这件事情。他挣着猩红的双眼,向万文的方向撕声竭力的大喊

  

  

  “不可能,我的金丹是抱山散人修复的。”

  

  

  “我见过蠢的人,没见过你这么蠢的人。如若魏无羡知晓抱山散人所在地,那他何必在夷陵流浪那么多年?这样浅显的道理,你难道不明白吗?你觉得是抱山散人修复的,也没见得你有多尊敬抱山散人的徒孙呀。”

  

  

  “那又怎么样,他是那么伟大,他那么耀眼,我被他照的抬不起眼来,我就活该对他感恩戴德吗?我就活该被他比进泥里吗?”

  

  

  “确实”

  

  

  江澄被这话噎住了,浑身气的发抖,说不出半个字来。似是没想到这个女仙是不按套路出牌。

  

  “可是在狼心狗肺,忘恩负义,不辨是非,欺软怕硬,上面他可是万万不及你的。你倒是应该高兴,你在这方面比过了他”


  ————

  其实当时看剧的时候就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就想回他一句,你的确应该对他感恩戴德。

  

  

  以及关于惩处这一个,不要觉得我成熟的太轻了,就到时候就清算完了,以后就是仙门败家他们狗咬狗的时候了,以后那群人你要是再处置的话,我都觉得脏了神仙们的地盘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2)

热度(3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